Kuresy

读作骑士3

 

4.写作天蝎座AB型,读作天蝎座AB型

 

“室长,我是伏见。”

 

“請進,伏見君。”

 

一进室长室的大门,伏见就皱起了鼻子。一股混杂着的香味扑面而来。在通常只能闻到茶香的宗像礼司的“司令部”里,这股奇怪的香味是从何而来?怎么想都有点怪异。

 

他定睛看去,只见青之王端然正坐在房间一角的和室里,镇定的神色与往常别无二致,但以往整齐地摆放着茶具的和室已经乱成一团,栀子花、满天星、菖蒲和其他伏见叫不出名来的花草铺了一地。形状各异的玻璃和陶瓷器皿堆起了小山,剪子等工具搁在器皿的旁边。

 

扑哧。

 

宗像礼司仿佛听见了他内心的笑声一样抬起了头来,眼镜的镜片微微反光。伏见立刻收整了一下表情,取出了终端机开始了报告。

 

“集团成员一共六名,五名被抓获,一名在逃人员是其中唯一的beta级别异能者,机动课两名成员与情报科一名成员已组成小队追击。被抓获成员有一人受重伤,其余人等还在审讯之中。”

 

“犯罪的理由……吗。”

 

“虽然需要进一步确定,但似乎是单纯为了钱的样子。那家珠宝店有雇佣异能者进行防卫工作,所以他们也找了高段的能力者帮忙。”

 

宗像眯起了眼睛,像是在思考什么。

 

“加上这次的案件,这是近日来Scepter4接收到第5宗涉及到beta级异能者的事件。”

“尽管每个事件本身都很单纯,也并未达到PrussianBlue和RoyalBlue的搜查级别,但未免也有点太频繁了。”

 

其实是有的。伏见心想。他低下头去点击终端,拉出了几次案件的资料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宗像继续用不急不徐的语调说道:“虽然我很想下世界和平的注脚,但是几百万分之一几率出现的beta级异能者,却像蟑螂一样爬了出来,这不得不让人有些在意。伏见君,我不相信巧合。”

 

他们对视了一会。

 

切。

 

“我也不相信。”伏见慢慢地说道。

 

宗像微微一笑,像是没听到伏见话中不服气的部分。他俯下身将茶杯拿到了手中。“伏见君,别被蒙蔽了眼睛。”

 

他觉察到了吗?伏见又一次问自己。明知道这时候只要附和就好,重要的是别让宗像起疑心,但他还是没忍住心里长久存在的、对王那居高临下、万事尽在掌握的不快感。

 

果然我还是讨厌王的,他心想。但一贯谨慎的思维却开始自动运转起来,盘算着等会再去检查一遍几次事件的资料。正思考着,只听宗像又开口说道:“说起来,伏见君,请问能帮我处理一下这些花吗。”宗像的音调似乎带着些苦恼的意思,虽然没给人他是认真在困扰的感觉。“淡岛君向我推荐了花道。她的雷厉风行是我及其看重的一点,但是如此有行动效率,却也让我有一点难办。”

 

花道啊,这可一点都不像淡岛副长的手笔,倒像是草薙哥会干的事。伏见心想。要不要参考秋山先生和加茂先生的意见,还是给青王买套文房四宝呢?他走上前去,一边弯腰收拾着地上的花,一边用半真半假的口气说道:“室长对花道不满吗?副长也是怕您闲得发慌呀。”

 

“对这种艺术本身,我是没有反感的啊。但是呢,”宗像礼司举起一只手,动作优雅地指了指自己的脖子。“似乎过敏了。不知道是其中的哪一株植物引起的,只好请伏见君将它们一并清理了”

 

走近了的伏见这才看清楚,宗像那整齐的领口之上,原本白皙的脖子已经泛起了一片潮红。这潮红只停驻在他的颈项间,没有延展到端整的下巴以上。

 

——你喜欢那个人的哪个部位?

 

突然间,那位神秘的心理医生的话语在他耳边响起。等伏见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直愣愣了好一会,而且他这才发现自己和室长的距离已经拉得太近了。

 

“啊!失礼了,室长,我只是——哈?”

 

制服的领口被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拉住了。他整个人被拽得差点向前倒去,在他勉强控制住身形的时候,他和宗像的脸已经只剩下一掌的距离。突如其来的拉拽加上心虚,伏见不由自主摒住了呼吸。

 

“室、室长?”

 

像是被看穿了一样。那双沉静的眼睛带着犀利的光芒,直刺他的心底。

 

“伏见君。我发现最近你变了。”

 

这次伏见是真的呼吸不能了。他咬紧牙关听了下去。

 

“你变化的原因,我一直都在猜测。但是基于我眼力的关系,看来只有这样的距离才能看清。如今我是完全明白了。”

 

要摊牌了吗?伏见想。

 

——周防尊对我的打击比想象中都大。

 

——我的剑身已经受损了。

 

——我的力量已经失控了。

 

——我不得不从王阶上退下来。

 

或者更糟的……

 

“伏见君,你的发迹线果然是变高了一点啊。没记错的话,你还是未成年的孩子吧。请务必注意睡眠和饮食。”

 

 

×××××××××

 

 

“淡岛副长,我是伏西米。”

 

“是的,很抱歉,不该在电话里说私事,但是事关室长所以——好的我就说了。”

 

“您最近很少做红豆沙了吧……是,我知道您没有这个心思,但是您这样动摇的姿态,迟早会被室长察觉的。”

 

“要是我的话,就做一份特大份的红豆沙,看着室长吃下去。这样室长对我们在他背后做的那些小手脚,大概就会减少几分警惕吧。”

 

“不愧是淡岛室长。那就先这样了。期待您的行动”

 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6)